丞程

好想和你一直走下去


冰激凌,我的好朋友之一。


在我高一下学期没有了小红的陪伴之后,都是冰激凌陪着我的。最可惜的就是,高二分班,没有在一起,但会把这点点心意一直记在心里。


嘻嘻,冰激凌,你知道我为什么取这个名字吗?可能和你的微博名有关。虽然没有关注你,但我一直记得。


我始终记得你和我一起中午吃饭,有时在餐厅,有时偷偷带回宿舍。我不会藏,大爷大妈检查的有严,都是你教我怎么逃脱大爷大妈的法眼的。那时候,我一心想要提高成绩,所以很少把精力浪费在追星和其他感情问题上。


你和我一个宿舍,也是因为追星的原因才熟络起来。你喜欢李易峰,甚至到现在也一直喜欢,甚至做出了不小的成绩。我就知道你是这块料,一定可以成功的。我当时超级喜欢马天宇,你叫二爷。因为李易峰和马天宇一起演了“古剑奇谭”所以关系也很好。就这样聊了起来。很感动的是你送了我一本马天宇的书,《我本浪人》,我看了价钱,比一般的书贵,而且也很精致。上边是马天宇的自传,写了他的一些经历。等到你的生日,我也去买了李易峰的周边,只是那时的我没有什么钱,只能买了明信片,当作礼物送给你。不知道你会不会觉得廉价,但这也是我反复斟酌选出来的。


到了后来,我们高二分到了不同班级,在不同的楼层。巧的是,高二下学期你们班竟然搬了下来,成了我的隔壁班。所以下课上厕所,中午醒来到教室,下去跑操也依旧能见面了。高二那年你的生日,那时我忘记了,以为那是李易峰的生日,结果是你的。还好我在中午去超市买了点零食,交给你们班同学,带给你。是吧,很草率,因为我当时没什么钱。如果有,我一定会更加精致的挑选。


你带给了我很多的治愈,都是潜移默化的。比如你爱追星,能够联系上明星,甚至主持人和你关系也很好。那时腾讯某主持人和你聊得来,对你也很好,前几天看到他还接受了你的采访。真的很不错,你还通过李易峰粉丝认识了很多高校的学姐,应该给你了很大的鼓舞吧。


现在你应该是在学传媒,看你努力的样子,我也很开心。你接触到了很多的资源,甚至开始介绍人去当演员。当时就打趣地说,你一定可以当上经纪人。现在我依旧相信着。


总以为会断,其实并没有。比如当我伤心的时候,你会看到来安慰我。我真的很开心,很感动。


现在看你的朋友圈,多了很多烦恼,也多了很多的喜悦。有那么多人对你好,你说想喝奶茶,就有人给你买。所以,我相信你一定会过得很好。


虽然依旧没有实现和你一起吃饭的约定,但是我相信总有一天可以的。我不需要一直出现在你的世界,你也不需要一直出现在我的世界,只要彼此还记得,就够了。突如其来,猝不及防地安慰,也会给彼此带来情感的连接。


我们会一直走下去,即使是两条不同的路,但是依旧有情感是我们牵连在一起。我们依旧记得彼此,就这样,记得就好。

评论